一依度看文了吗

【推作者】【星河蛋挞】浓稠阴郁中绽放的玫瑰,或许这个世界本身不正常。

希望能告诉所有人【星河蛋挞】姑娘多么可爱。我喜欢带点儿悲剧性格的认真女孩。


事实上,她的文风在刚接触这篇文的时候,引起我极大地不适,我不太爱看这种阴晦庄肃的调调,“我不正常还是世界不正常”的认知错乱真的糟糕。  


但我庆幸我并没有因此放弃它,读完全书,哇,收获真的很大。 


她的思想深度时常叫我惊叹,更值得佩服的是,她能够用文字表达出来。


我看过的她的文:


 


1.《一银币一磅的恶魔》作者:星河蛋挞。


★★★  


·首发:长佩。


·2017完结 | 有肉。


·主攻 | 神父攻 | 第二人称。


·我的看法: 


第二人称文,西方非典型教廷恶魔。  


作者叙述带感,像是在走剧情游戏,勾着读者一点点沉浸其中。


“你”的效果就是很奇妙,仿佛神父的仁慈的假象与冷漠的本质在我本身重生,而我遇见雷米,如同遇见鲜活生命,学会去行善举,友爱他人,然后挺起胸膛生活。 


 这篇文给我的感慨颇深,恶魔反而比神父更像个有血有肉的人,被欺压的是仁慈者,神官却是高高在上照本宣科地执行所谓的善行人物。哇很讽刺。  


 结局我感觉很美,作者写:


  这个故事所发生的世界很大,正处于一个巨变前夕的大时代,而两个主角只是其中的两粒微尘。


就算是身为重要圣子的以诺,在他选择离开台风眼、选择拯救雷米尔并因此彻底远离教廷的时候,他也就失去了参与风暴的资格。


要么选择人间的生活,要么投身轰轰烈烈的旋涡,选择后者的话,哪怕幸存也难免身不由己,被人群与大势推着走。而他们并不热衷于这种辉煌。  


她真的是个很适合写现实故事的认真姑娘,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可是,仍然遗憾的是,我并不认为它能负此重誉,相较于网文,它严肃深刻挺多,但相较于文学,还是太随意些。嗯,难以评价。


 


2.《人间流放者》★★★ ★。


 GB,abo,女a男o。


·我的看法:


这一篇真的让我太难受了,没有痛彻心扉撕心裂肺,痛苦发自深入文章后看着那盏恣意自由引领着无数希望高悬天幕的“启明星”转瞬熄灭的宿命一般的悲剧感。虽然清楚主角组两人的经历,但是!看到伊登变成329后浑浑噩噩,甚至被路人lj,我的心情就像他过去的追随者一般,想要给予他死亡。

 看着伊登被那亚莎扭曲而偏执的爱情毁灭,沉沦,破碎,又看着他被少女重组,拯救,某种诡异的希望席卷了我。我始终无法喜欢上亚莎,这个女孩在伊登面前馥郁芬芳像一朵娇艳而生机勃勃的玫瑰,“她是他疯狂的大魔王,又是他理智的君主”这句形容再不错了。

 但是,在文章最后一部分,我分明看见那个带领叛军反抗的灵魂依然存在着。即使他们的经历同样糟糕,他们的过去不美满甚至是破碎,但是未来的一切都是两人共同的选择,堕落就一起堕落吧,未来总有无限希望与可能等待着他们呢。←这样想,我很难过,一点儿也不痛快,可是忽然被治愈了。

 被毁灭的一切都没有被拯救,牺牲没有意义,启明星抛弃了他的革命,投入被黑夜还阴冷的暴君的怀抱。可是伊登和亚莎却在糟糕透顶中一点点儿变得更好。

 我想这样的文章,这样阴郁冷峻残酷的行文,却因萦绕在文字间的爱意与酸涩甜味显露出凝聚的美感,除了星河蛋挞,再也不会有其他人了。


片段节选:


她爱这个活生生的遗骸,甚至比之前更多。

有一些事情亚莎不会说,比如,尽管为所爱之人的遭遇心痛,她却从未后悔将他击落。她爱看雄鹰在天空中翱翔,更爱将折翼的鹰隼豢养在笼中。她爱英雄光芒万丈,万人敬仰,更爱他一落千丈,遭人唾弃憎恨,只能藏于她怀中。他一无所有,无处可去,悲伤而孤独——于是她拥有他,于是他只能爱她。

他们为星辰坠落悲鸣,而她独占陨星。从此天空无光,长夜无尽,破碎的启明星独独点亮她的梦境。黎明永不到来,梦也不会醒。

那些金色的回忆,这个痛苦迷人的灵魂,全都是她的了。


 


 

3.《夏令营回家发现叔叔在给我爸那啥》


以小少爷论坛体开局,之后添加多视角叙述,准确描绘了“反正是正常人不会有的感觉很有问题但当事人极其表现都很和谐”的家庭关系。


 


 
   
评论(20)
热度(55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