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强推无限流】《身份号019》by西西特|我以为初见就默契十足的相遇,原来是久别重逢。

《身份号019》作者:西西特。

——我以为初见就默契十足的相遇,原来是久别重逢。

★★★★☆|4.5分,吹爆!副本特别带感,过程详尽刺激!

▽无限流 / 灵异鬼怪 / 无异能 / 推理解谜 / 剧情超超级带感 / 受怕鬼怕成狗,攻是真疯狗(?)。

▽首发jj,全文vip40r+,超长篇,结局HE。

·

【作者文案】

陈仰出院那天,主治医生送了他一本书,书里夹着一张白卡,背面是一块模糊印记,像是什么图案褪色,正面有一串数字,019。

当晚巷子里的他出现在陌生码头,遇到了五个等他上船的人。他们告诉他,那张白卡叫做——身份号。

偏现实向,非典型无限流,非爽文,主

受,架空,长篇。

【CP设定】人格魅力强·温和·成长型受 x 深情偏执·人格障碍·战斗力智力都超级强大·年下美人攻。主受。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必弄死,怕鬼怕成狗成长型受vs其他人都是丑逼,全世界只有媳妇最好看,人格障碍攻。)


【副本简介】

全部为多人解谜向副本,除攻受外基本无固定队友,险象环生,请玩家遵守【规则】。

·多晒太阳会长高

·乘客朋友请注意

·赶集

·海水浴场欢迎你

·你有没有吃鱼啊

·星座书上说,今天不宜上班

·你的快递到了

·你好青春

·黑色奇迹

·走马灯

·

【原创小评】

阅读中感受:卧槽《身份号019》太太太好看了,我要一口气看到结局!!!!!

→然后真的废寝忘食,无心复习,沉浸书中,津津有味地看了两天。

可以说好久没有看过副本这么带感,过程详细又惊险刺激的无限流了(落泪)。    


作为解谜式无限流,这篇文很特殊的一点在于“游戏系统”的存在特别弱,换言之,开局不发布任务,无提示规则,玩家无异能、无道具,基本没有追逐战或打斗戏。就是一群人被扯入独立空间,跟着当地人慢慢摸索,通过探索隐情、推理思考来寻找真相,避免死局,完成“规则”暗示的任务。

有言“真正的恐惧源于未知”,每次副本刚开局,一群人两眼一抹黑聚在一起,眼前都是一派岁月静好的平常景象,不知道危险自何处而来,也不知道触犯什么规则会被淘汰,直到这种诡异到心里发毛的平淡被鲜血撕破,画风一转肃杀惊险,读来简直心惊肉跳、带感至极!

探索副本发展本来就很精彩了,而随着故事逐渐揭露主角陈仰记忆缺失,攻受初遇就默契十足的秘密,更是悬疑感爆棚。

书中攻受基本无固定队友,再加上每个副本细节详尽篇幅不小,塑造了很多特点鲜明的角色。朝简是逻辑迅捷五感通达的强手,文青生性不羁不按套路出牌,孙一行懦弱不彻底可也坚强不起来但仍在努力求生,武玉从开朗大条的姑娘变成极为警惕冷淡寡言的老手……性情各异,千人千面,却都不脱离可以触摸的真实。

我感觉这也是小说极为精彩之处——显露人心与人性的真实。啊,其实倒也没有“人性”那么沉重,换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文中被扯入副本努力生存的倒霉玩家们,从角色的性格,到新手老手的反应,都贴近普通人的真实反应,读起来一切发展都很合理。

就像第一个副本,有人没及时回来,有个热血少年红着眼大喊:“那我们还等什么,找他们去啊!”老手冷冰冰泼冷水:“没见过死人,没遭过背叛,没留过血,天真的很!”

“那就不管他们了吗?”

“管得了吗?”

少年像突然惊醒一般,沉默萎靡了,他都不知道下一个是不是自己。

可后文中,我们还是能看到很多历经生死的老手会忍不住施以援手,放弃不了心底柔软温暖的东西。

甚至能通过一些人的遭遇联系自身生活,毕竟一个因为诡异副本而绑在一起求生的临时队伍,也是个小社会啊。


小受是人格魅力很强的人,文初他刚从康复院回来,沉睡三年让他失去朝气,而在副本中求生时曾经锐气十足的少年好像重生,看他逐步成长有种蛾子长大了的骄傲错觉;而小攻就是个只关心小受不允许其他人近身的小疯狗(?),冷着脸凶巴巴也不爱说话,平时被药压下的情绪像浮冰下滚滚浪潮,毫不掩饰对受的重视,爱得坦荡自然。两个人配合默契,互动真的好可爱嘿嘿嘿。他们的感情发展有点儿涉及全文主线,我就不多做剧透,想概括暗示一下的话——我以为初见就默契十足的相遇,原来是久别重逢。

爱意让无坚不摧的外壳露出最柔软脆弱的心脏,那个看起来冷傲又无所不能的朝简这样小心翼翼地对陈仰表白:

“我用药物克制了我的暴力,可我还是多疑,占有欲不正常,神经质,敏感,偏执……以及爱你胜过我的生命。希望你不要丢下我,我保证我的口袋里永远都有药。”

实在是动人的故事啊。


最后必须题外话感叹一句,作者西西特老师果然是肝帝啊,能写这么长又这么精彩,真是太强了!


【自行排雷】

1.配角很多,有不少(你看的时候以为是主角接下来的队友)配角死亡。

2.主角是成长型,最初还不算是个强大敏锐的老手,他也会情不自禁依赖强者,但他会逐步变强哒。


【如果这篇推文有帮到您或吸引到您,期待您的评论/红心/蓝手/关注,您是我的天使啊。】

 
   
评论(55)
热度(106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