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扫文】《总有辣鸡想吓我[无限]》&《在逃生游戏里当boss》

最近看了两篇无限流原耽,都是有出彩之处,却也有不少遗憾。

↓↓↓

《总有辣鸡想吓我[无限]》作者:南木北牙。

★★★☆[因人而异,在强推与扫文之间蹦迪]

和鬼怪一起玩惊悚暗黑版童年小游戏,受嚣张自信的性格配上那高智商carry全场+武力值爆表打服boss的所向披靡的大佬气场——无论是副本风格还是主角人设,都是我最喜欢的无限流类型,最开始看文时我简直萌的嗷嗷叫,满是文荒逢甘霖的激动与喜悦……但还是撑不下去了。

这篇小说和同类文一样,都是看主角carry全场,读者一边大呼“大佬好强”一边一头雾水感觉高深莫测,直到游戏结束后再解说真相。文中每个副本前半部分都超级带感,众人千面反应真实,鬼童狞笑阴气深深,大佬冷静思考探索细节,一切都是最让我欲罢不能的风格——但每每到最后描写主角解谜推理过程的情节,真的只剩下不明觉厉和隐隐的莫名其妙之感了。

这篇文实在适合不带脑子去看,客观意义上的不需要思考,因为…我实在摸不透主角如何思考,以及逻辑上推导出结果的过程。从第一个副本末尾解谜时反复看好几遍还是似懂非懂,然后几乎关关似懂非懂,我本以为是我太憨憨,但发现评论区似乎都是这样,遂释然,决定要放手啦√。

其实对于不太注重这些的读者来说,这篇真心是带感无限流佳作。但我总喜欢斤斤计较表达本身,很在乎情节是否讲清楚,尤其是在描写一个角色智商高能力强大时,行为的不明觉厉是亮点魅力,而能把自己思维过程深入浅出让每个人听后都有所理解,才是更加迷人之处。

这篇带感是真带感,but难受也是真难受,实在是欲罢不能却又真的看不下去了啊,(咬手绢)如果作者能把思考过程讲清楚,逻辑再通顺一点,这篇文绝对会是我近期看过的最带感的一篇无限流。

_

_

《在逃生游戏里当boss》作者:夜晚的血

★★★[小推]

这篇文很新颖的把攻受放在对立面,以通关存活为目标的玩家阵营,以副本boss与npc同类型阻挠通关的『鬼』阵营。再加上通关奖励是抽卡元素,这篇的梗挺新颖也挺萌。

但文章读起来剧情有点无聊。随随便便就淘汰一个人,随随便便就通关了,攻写作大佬可对受一见钟情还随随便便就调戏表白……总之,既没有逃生游戏的紧张惊悚感,也没有攻受对立阵营强者博弈飚演技或相爱相杀的喜闻乐见情节。

总体评价,是不太符合预期,其实文章本身还是可以一看的。我是真心喜欢这个游戏阵营设定,但感觉作者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太无聊没撑下去。并且看评分好像最后还烂尾了x。


 
   
评论(13)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