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连载文安利】《天选预言家[无限]》by木尺素|我以为的开始,原来是结局。

《天选预言家[无限]》作者:木尺素。

——“我以为的开始,原来是结局。”

▽无限流 / 狼人杀元素 / 正剧 / 强强 / 推理向 / 完全不恐怖  / 暗恋成真。

▽首发jj,vip长篇连载中,目前已完整更新4个副本。

P,S,同作者的上一篇文《真人剧本杀》我也安利过,感觉相较于剧本杀,这篇有进步,带感精彩了不少。

·

【原创简介】

4000米长的长江大桥一朝消失,段易被迫进入一场无限流生存试炼,每个副本都是有特殊剧情背景的狼人杀游戏,或者说含有狼人杀元素的解谜探索游戏。在狼人杀中获得胜利,揭开副本真相,才能成功逃脱。

而段易发现,似乎身边那个刚毕业的年轻助理,一直帮助自己化险为夷,躲过所有生存威胁。

“我以为的开始,原来是结局。”

你一次次归来,与我相遇。

目前已完成副本——

《游园惊梦》(预女猎10人屠城局)

《捉迷藏》(守卫白狼王12人局)

《开膛手杰克》(丘比特盗贼狼王12人局)

《心愿屋》(魔术师狼王12人局)


【CP设定】主受。开头攻暗恋受,受很迟钝嗷。

有如同预言家般的开光嘴·很能打·背上立满Flag·经常被下属怼·浮夸浪荡只是虚名其实挺正经的小太阳直男·受  

x

套路非常深·很能抗·擅长推倒Flag·经常怼上司·外表禁欲高冷其实内心戏很丰富的来历不明偶尔神经病·攻。

·

【原创小评】

中等推荐,比较适合注重剧情逻辑和细节的姐妹。题目虽说是“预言家”,但主角其实就在开局拿一把预,不过嘴巴确实开过光就是了。这篇不算是纯粹的狼人杀文,每个副本有独立的剧情与任务,主角们需要探索副本,夜晚进行狼人杀放逐投票。作者文风偏平实,但表现力很强,逻辑清晰,即使是不太熟悉狼人杀规则的也能读懂吧。


文章属于慢热型,换言之很“稳”,节奏平稳,水平稳定,甚至感情也是稳步升温。在无限流中,它或许算不上优点,毕竟不够跌宕起伏、刺激带感,渲染力也不强,粗粗读来或许会无聊;但读进去就仿佛柳暗花明,一方秘境徐徐展开,越来越深入故事之中,尤其到后期,沉浸其中,热血沸腾。

这个“慢热”既可以描述感情发展,解谜与剧情发展中穿插两人感情发展与信任涨落,段易眼中的审视迟疑,在一次次生死之间,在数不清的默契合作后温暖成到彻底信任,不离不弃;

也可以描述读者的阅读感受,前文近乎每一处感觉不合理的点,在后面都能找到解释,当你眼中的漏洞变成伏笔设悬,当所有不解一个个豁然开朗,惊喜感可谓油然而生,而你好像真也成了玩家,参与到游戏解谜中去。


我越读越佩服作者老师,第一次这么鲜明的感觉到作者在动笔前如何构思全局,如何埋下伏笔,她对文章细节安排可谓精心,无论是情节还是人物方面,甚至是未曾挑明的主线真相,都能赞一句合理自然、环环相扣!

必须提一下的是,人物塑造可以说让我拍案叫绝。倒并非是两人的性格我都很喜欢,但他们所作所为所思所想,都很合理自然。比如小攻做事不说理由,很多做法连我这个读者都感觉明知是为了保护,但仍让人心里不舒服,我当时边看边气的不行,原本以为作者是过犹不及,但没想到作者就是想写攻这样一个心态,我们感到不舒服的点,书中他人也能感受到不适,所以就想的文章越发亲切真实了。

作者老师安排的每一步都可谓暗藏玄机惹,这文越看越感觉细腻厉害。


我很喜欢主角段易,他一直很积极地探索剧本,也不介意分享成果,谋求圆满共赢的结果,但他的善意并不像只会一味付出的圣母,而是当一个人强大到决定依靠自我决定命运时,又何惧于将自己的光芒会照亮他人呢,如一方阳光和煦,坦荡明澈。一个纵使看破人性叵测,仍愿相信人性,即使徒劳无获的人,真是充满温暖的魅力呀。难怪明天这样活在深渊里的人会一头撞进这份温暖里甘心沉沦啊!

————一些看文时的小猜测。

————没看过文的朋友可以不看。

【如果这篇推文有帮到您或吸引到您,期待您的评论/红心/蓝手/关注,您是我的天使啊。】

 
   
评论(12)
热度(1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