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强推无限流】12亿种族加盟巨联体,是神的恩赐,是魔的狞笑。|《十维公约》作者:方便面与调料包。

想了想还是写个彩虹屁推文吧!作者创造的十维公约世界深深把我吸引,伴随主角成长一点点触摸这个超乎想象的庞大世界真的非常痛快。

其实这篇文中期有点乏味,但我感情上真的很爱。大家自行选择!

_

《十维公约》作者:方便面与调料包。

——12亿种族加盟巨联体,想象的一切它都有。是神对强者无私的恩赐,是魔鬼向弱者狰狞的絮语。

★★★★★|5分,我个人感觉可以赞美一句完美的无限流!(落泪)


▽无限流 / 推理悬疑,解密逻辑性强 / 剧情流 / 正剧向 /世界观庞大。副本剧情安排精彩,环环相扣,步步解密,参与感超强的无限流!

▽首发jj,96.7w大长篇,第一部已完结。


【原创简介】

一场没有邀请人的盛大晚宴,成为昔日大学同学在平凡人间尽情享受的“最后的晚餐”。宴会之后,他们纷纷陷入险象环生的无限游戏世界。

十维公约,一个12亿种族加盟的巨大游戏平台,解密、探险、逃杀诸多副本,像是一场不朽恢宏的神之梦。神明的天秤两侧实力与收获公平对等,是强者的荣光,也是弱者的噩梦。

——也给原本病入膏肓的渝州一个新的机会,活下去,变得更强。

…顺带也认识了一个傲娇纯情实力强大的海鲜族男盆友,嗯。


【CP设定】傲娇海鲜武力值爆表攻(谎言拆穿前忠犬,拆穿后傲娇) x 心机深沉但行事有一套自我准则受。主受,攻出场很少。

【自行排雷】

1.攻在喜欢受之前有心上人,但他真的非常纯情。双洁。

2.番外为第一人称。

3.攻出场非常非常少,整体是受的成长。


【原创小评】

这是一个情节完整而逻辑严谨的正剧向无限流小说,涉及副本大多是有主线任务的多人解谜副本,如泰坦尼克号盗取宝石,揭开神秘村落真相……我必须赞美的一点就是:文章呈现了详!细!的推理/解密思考过程,并且语言简洁不啰嗦。

其实现在很多小说为了展现主角是智商担当,都是几条线索出现后没有啥让人信服的过程就能立刻得出结果来凹人设,读者看文时往往会一头雾水,因缺乏参与感而难以共情。私以为,真正优秀的表现力,从来不是靠作者一遍遍强行下定义像写作文一样重复“智商高”,而是把细节埋在字里行间,写他镇定自若,写他思考过程,写他在繁复线索中抽丝剥茧触摸唯一真相,引领读者步入书中世界,才能真切感受到想传达的东西,即使什么也不说一切都是真实了。

——《十维公约》在这一点上就处理的很好。作者从未具体说过渝州是什么样子,但让看完文的我去总结,这个人就像是真实存在,想了想可真是说不完:他腹黑、理性、羸弱身体中强大的自信、善于利用所能想到的一切、骨子里一点儿坏坏的恶趣味、不是守序善良却也从不穷凶极恶自有一套形式标准的原则……我仿佛就是围观渝州苟在一众各种族大佬之间毫不胆怯,埋棋收线、步步为营、以弱取胜一通神操作的小迷妹,遇到精彩处简直要拍大腿嗷一嗓子“这小哥厉害呀”。


如果让我描绘一下这本书,与其说它是“主角渝州在无限流世界奇异历险”,我更愿形容为“十维公约里一位新玩家历经一个个精彩副本由孱弱小白升级为可独当一面大佬的成长之路”。这个包罗万象、神秘庞大的十维公约,绝对是不可忽视让读者印象极为深刻的大背景。

抽取卡牌奖励细则、颇有意趣的卡牌内容、12亿超乎想象的众多种族、脱离地球后浩瀚奇异的宇宙世界,某两颗星球间有个巨大的图书馆,各有千秋能力各异的诸多高手,一步步成为游戏一部分的地球……作者把“十维公约”这个世界描绘的细致而真实,这种微妙的阅读体会怎样言说?好像明明文章剧情只需要涉及十个设定,可为了更好的呈现这个神秘世界,作者细细埋藏一百多个设定——视野中壮丽刺目的白雪冰盖,不过是隐藏在深不可测极地冰洋下冰山一角;我看文后所知的关于十维公约的一切,让我不禁相信,还有一个尚藏于海面下更为伟大超乎想象的绮丽世界。


平心而论,这本书总体挺严肃需要废脑子,正剧向读久了会很疲惫。所幸作者很擅长使用冷幽默,角色对话都特别有意趣,正话反说、夸张啦,让我看的啧啧称奇。比如男主的一位小弟回应他对其他玩家的怀疑:“大人,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但说无妨。”“我觉得您大可不必,毕竟,在这个美好纯真的世界上,和您一样坏的没几个了。”哈哈哈特别好玩。我大概断断续续看了好几天,真的很好看呀。

另外,小说的调味剂就是感情戏,在小攻画风里显得轻松又好玩。攻是个暴力甜心,与势不可当的强大实力同等水平的,就是他的一撩就害羞的纯情、与不肯说软话却又悄悄在乎人家的傲娇。刚出场时这家伙一派深不可测吓退众人的高手模样,可看见因角色扮演要求而拥有金发蓝眼美女的受以后纯情害羞的像个小学生,有超努力在证明自己嗷!

总之,主角间的小互动真是餐后甜点,轻松的恰如其分,是正剧剧情中合适的点缀。


《十维公约》好看的让我落泪,除却上诉主角形象丰满、世界设定细致、感情戏轻松有趣,语言幽默灵巧外,受一路遇见的特点鲜明的同伴们各具魅力,历经奇遇后生死瞬间带来感慨也值得读者深思,渝州口中冷漠的母亲去世后这个感情淡漠步步为营的青年心底被埋藏的爱席卷魂魄,他茫然而不知所措……诸多亮点是说也说不完,或许读过这本书才会有真切感受吧!

俺在此真诚推荐给大家。另外第一部已经是个挺完整的故事,入股不亏入股不亏,期待第二部呈现更精彩的世界。

P.S.《十维公约》的几个副本,我个人喜欢前期剧情。感觉比较无聊的是泰坦尼克号副本剧情,太复杂而涉及人物太多,看的很累。而名字争夺战尤为有趣,精彩且涉及很多剧情设定,私以为是小说精华。



其他无限流合集→★★★ 

【如果这篇推文有帮到您或吸引到您,期待您的评论/红心/蓝手/关注,您是我的天使啊。】

 
   
评论(46)
热度(66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