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新完结推荐】《真人剧本杀[无限]》作者:木尺素。

《真人剧本杀》作者:木尺素。

★★★☆|3.5分小推,剧本较为精彩,主角的心路历程描写很美。


 无限流 / 剧本杀 / 逻辑+剧情 /  悬疑推理  / 角色扮演 / 完全不恐怖。

首发jj,20200319全文+番外完结,结局HE。

【原创简介】

顾良莫名其妙进入一个真人剧本演绎推理游戏,开动逻辑与脑洞寻找每个剧本的凶手,推演背后真相。

他结识了一位操作骚但能力强的大佬杨夜,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很符合现实中游戏规则的剧本杀(类似明侦)小说,存在主线剧情,但进展较慢,情节以剧本为主,穿插主角的感情与回忆。


CP设定】明着骚深情强大热情攻(杨夜) x 逻辑推理能力强厌世寡言冷淡钢铁直男受(顾良)。主受1v1,攻教给受相信爱的能力。


【小评+读后感受】

剧本杀式无限流很有趣,作者写文表现力很强,情节发展严谨清晰,可以看得出作者构思文章时下了功夫。规则和剧本风格和现实中很类似,玩过剧本杀或明星大侦探的朋友应该会挺亲切。一个纯粹靠逻辑与脑洞的游戏,融入作者设定的功德值罪恶值等考验人性的系统,就感觉越发真实也很触动。

这篇【小推】主要是因为,虽然每个剧本故事都还算有趣、场景多变,但纯逻辑推理找线索等纯粹走剧情占篇幅较大,让人眼前一亮的转折或波澜较少,看久了容易无聊。当然,如果分期阅读,感觉应该会好很多。

但是!作者写感情戏真的非常非常动人,攻受互动很吸引我,【番外】是离开剧本杀游戏后的感情戏,甘甜辛辣,尤为可口。

这篇文主线松散分布在剧本的间隔中,但越发引我震撼,最让我感慨的,是顾良自我救赎的历程。

最开始的凉凉痛苦苍白,自我厌弃,我一直以为是杨夜如阳光照进他的生命,明亮温柔又直露包容的爱意救他离开囿他多年的噩梦。

可文章给出的结果太震撼了,杨夜从不是救他的人,他自己才是真正救自己的人。这些年来,他痛苦不堪,但依然努力吃药,认真地活着,然后活着遇见杨夜,然后活成更美好的样子。

从这个角度来讲,这真是个温柔的故事。曾经在人间踽踽独行,把自己封闭在悲剧中的顾良,变成那个“取缔花丛懒回顾”的顾、“良人有归日”的良,他的世界里有车水马龙,小贩的叫卖混杂美食的香甜,人群里传来一阵愉快欢呼,世界很大,生活热烈,人间很美。



对无限流感兴趣的小伙伴点我点我 

【如果这篇推文有帮到您或吸引到您,期待您的评论/红心/蓝手/关注,您是我的天使啊。】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