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是阴郁的渴望,或是一种环绕心脏的重荷。

你好,展信佳!

我有一个朋友——你当然不认识他咯——而此刻我想给你讲一个关于他的故事。

我朋友是个纯情老实的闷骚,纯情是“相信一眼即是永恒”的纯情,老实是把自己看的过分透彻的老实,闷骚是“面上不动声色,内里横冲直撞”的闷骚。要知道,这类人活着,得给自己较老大劲了。


故事的开端是,你向他挥挥手,披上风衣,冲进成匝风雨中。

事后一场醉酒,他向我谈起你的转身与你的侧脸,而后吐得一塌糊涂。我无故产生错觉:是不是提及你,他就会肠胃痉挛,血压骤升,心率不周,一个人浑浑噩噩生死不论。

我朋友说,你转身那一刻他手握折叠伞,忽然想起初见你时,你跌进漫天烟火里,带笑的脸庞。

我:“然后呢?”他没再说话,握着装着热饮的小茶杯,把自己缩成一小团。

我道:“我明白了。”


你眉梢蝴蝶扇了扇翅膀,在他心上海洋掀起滔天浪潮,二十年精心呵护的象牙白塔碎的渣也不剩。


……但让我决心写下这封信,是因为昨天夜里,静谧无声,世界退场之际,我朋友很不礼貌的出现,敲击着窗玻璃,望月的眼中是一派文青二百五专有的忧郁情思。

“你又想做什么呢?”我搓一把脸。

“我完了。”我朋友脸转向我,面上沉静的笑容让人难免动容,我不忍看。


——是了,这种人最爱和自己较劲。活的太明白又太老实,连骗骗自己都不愿,总不是一件好事。

可我分明看出我朋友强撑笑意的面容底下,涌动的悲恸与无言。

他十分之痛苦。而我难以不动容。


可我无法传授他半点关于爱情的事情,因为我毫无经验。我只能告诉他关于爱情的缺失。


我和友人共生多年,总知道这世界上,有比孤独更可怕的事情。 

——这或许是一种阴郁的渴望,或是一种环绕心脏的重荷。 

爱带我们走出青春非黑即白、鲜艳尖锐的世界,跌进大片难以界定的灰色荒原,

推着我和我朋友学会纠结当下,

又开始忧虑未来。 


“…那是流星一般的光辉啊。”

我朋友闭上了眼,难以抑制泪水的滴落,他心里头连绵的雨水漫上来,我的四肢在团团湿气中也生了锈。 

了解他至此,我当然知道我朋友想说什么。


我朋友想说,或许他此生的贪嗔痴爱,全系在一个人身上了。

我朋友想说,他头一回宁愿自己看的不是那么清。

我朋友想说,他再也得不到自由了。


我朋友最想说的是,除非你也是同一般爱他。


故事是个没有结局的故事,但,信行文至此,已经结束。


亲爱的你啊,忽然想起,你曾问过我,

为爱充满遗憾是苦,为爱奋不顾身是苦,为爱遍体鳞伤是苦。

为何千万人仍前仆后继匆匆而来,不问得失,不论对错,

这值不值得? 


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而我竟是心甘情愿的。


此致。

愿你幸福长乐。

你的,

我。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