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强推无限流】妙笔绘山海|《画怖》作者:瑆玥。

《画怖》作者:瑆玥。

——时空之外,妙笔绘山海。

★★★★|4分,强推。非常非常精彩 。

#无限流# #受追攻# #剧情流# #历险#

*cp:沉稳腹黑大佬攻 x 我命由我勇敢坚韧健气阳光受。主受,无反攻。

*首发jj,非常长。

*避雷:个人看来受有小小的舔狗属性。但影响不大。

*原创简介:

为避雨,柯寻和发小匆匆躲入美术馆,却阴差阳错进入画中世界,开启一段刻骨铭心,死里逃生的生存历险。生命在画中不值一提,所幸遇见一个人。

【白事】乡土民俗恐怖,乡村陋习代代传。

【信仰】高原之上收集贡品,是神是魔一念之间。

【破土】梦回1997,被围墙封闭的宿舍。

【动物世界】人畜地位颠倒,人类仿佛饲养场的猪羊。

【影】进入野兽派色彩浓烈的世界,童话般的腐败气息。

【人学★】生理,心理,感情——研究人类的学问。

【净土】暗黑童话。

【绯色之兽】这是一个为爱而生与世隔绝的城市,压在心底的执念化为实质。

【海上燃犀图】大秦之梦,来自深海的力量诱发你的死亡幻想。

【逆旅★】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薛定谔的猫】对应试教育的偏激思考。

【reatart】被遗落的房屋,沾满墙壁的腥臭血液,消失不见的人类,是世界末日,还是新世纪重启?

【和合】【山海】

*原创简评:

《画怖》把我彻彻底底震撼到了,遗憾现在才看到如此可圈可点的精彩无限流生存耽美文。真希望所有人都能用心去阅读一下。

爱情,世界设定,人物心路发展,这些我阅读时最看重的东西,《画怖》表现得都犹为精彩,兼之凝练平实的行文结构与生动细致的描写风格,整篇文章呈现出一种完整圆满又处处充溢无限可能的博大。

能讲最奇诡独特的故事,织就不甚疏漏的逻辑大网,又能把爱情的力量传递人心之中——作者整篇文走来,可以说进步神速。

前几幅画还算中规中矩,是不甚新颖但格外精彩的无限流历险,但越往后,世界越值得思考,世界观构造越发全面,真可谓令人惊叹。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世界,是《人学》和《逆旅》。人学的感情又凄美又深刻,于无声处,轰轰烈烈;逆旅是牺牲带来的希望,是角色伟大魅力的集中体现。

原来深刻而纯粹的明亮的美是盛开在废墟断壁残垣上烈烈盛放的花儿。

我说不清这些入画的生死历险对他们有什么意义,骨头与鲜血把少年打磨成如今模样,就像迎烈风生长成挺拔的树。

犹记某次入画前,冬天,白雪纷纷,在雪地里这群人打滚,纯粹的童趣快乐真是又温馨又酸涩啊……

我知道是这些经历赋予他们像光芒一样温暖,坦然,不可撼动的强大,这些魅力吸引着我,可我竟然宁愿他们永远懵懂,不曾相遇。真是矛盾。

真希望他们可以在阳光下享受毛茸茸的幸福。

(——涉及剧透——)

《人学》有个实验是两人分别握住电线,承受不致死但无比痛苦的电流,谁先放手另一方就会死,而你能活下去。

那是攻受感情最为轰轰烈烈的集中提现,也是我所见最为凄美最为默契的无声告白。

——我爱你,我心甘情愿为你去死。所以我要拼命拼命和你一起活下去。

又悲壮又深刻,他们是水到渠成的灵魂伴侣。

而《逆旅》太让我震撼。私以为是全文最出彩的顶峰

这一幅画没有胜负赢输,每一个参与到这场对冲时间的旅者,都是很勇敢而强大,并且相信自己——本我或另一个时间线自我——的人 。

小说中没有写明从终点开始的那一次经历究竟如何,但这留白就像照片中刻画出所有人唯独没有逝者柯寻的那张照片,我隐约可以窥见他们满腹疑惑,痛苦中恍然大悟,竭尽所能为另一个自己留下线索,然后释然奔现死亡的历程,但我看不真切,也不敢深想,仅仅是对片影的隐约猜测,巨大的哀戚与酸涩就抓住我的心,那一个时间段的人们,注定没有结局,而他们依然努力去拼搏,帮助另一个自己,那才是真正的向死而生吧。

结局我也很喜欢,摄影师们去追寻最好的世界咯,看看来不及看的景象,然后奔赴意外的死亡。也挺好。

之前有揣测过两个时间线会不会白天和黑夜是对换的,万万没想到这真的是一个“逆旅”,恍然大悟,看到柯儿说那段话我泪水一下子涌出来了。

人生如逆旅,感觉他们在生与死的抉择面前,一幅幅入画,看淡生死,却也真正的学会珍重生命,那股子韧劲与强大,从每个人身上都显露出来,他们就像是闪着光的星子。

命运的船被浪推着逆行,倒退让他们勇往无前。

是一个很温暖,又肃杀的故事。


 
   
评论(139)
热度(202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