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强推】《欢迎来到噩梦游戏》:两个独立的灵魂之间水到渠成的交集与共鸣。

宁舟以为自己会迷失于此,然而当他真正踏上这片极夜星空下的冰原时,从未想象过的幻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他看到冰原上开满了白色的玫瑰花,从世界的这一头,开到那一头,纯净的星空下铺天盖地的白色仿佛在宣告着,他们之间的爱情是纯洁的。

  宁舟以为自己会迷失于此,然而当他真正踏上这片极夜星空下的冰原时,从未想象过的幻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他看到冰原上开满了白色的玫瑰花,从世界的这一头,开到那一头,纯净的星空下铺天盖地的白色仿佛在宣告着,他们之间的爱情是纯洁的。

  这不是罪恶,不是悖德,不是错乱的吸引,不是逆性的情-欲,这只是爱情。

  幽绿色的极光在天幕上舞动着,照亮了这空旷寒冷的荒原,从踏入心灵结界到最后走出这片白玫瑰海,宁舟再没有看见过齐乐人,一次都没有。

  ——他不再是他的杂念,他是他的全世界。

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可以否定自己的过去,亲手毁灭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让自己的生前和死后都挣扎于背弃信仰痛苦中,只为了自己爱下去的权力。从今以后,你是他的神,也是他的罪,你要治愈他,救赎他,当他的刀鞘,做他的铠甲,成为他的信仰。

——《欢迎来到噩梦游戏》薄暮冰轮。

_
·长篇,第一二部已完结。
·目前是开放式结局。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重逢,一起生活,直至死亡把他们分离。

★★★★★
·生存游戏 | 类无限流。

·【我的看法】
重温这篇文,静心去读,重新找回了最初爱看耽美文的感受。我喜欢这篇文,不想去谈人物剧情,当结局那一刻,我发现我爱死了作者的爱情观。
选择两个男人的爱情,是偏爱那种并肩作战,爷们对上爷们的快意。可是圈子里日渐充沛的傻白甜宠文,或文笔不行硬凹剧情,或一方弱势小白,实在让我累不爱。虽然评论里有人说此文受也略弱,但文中呈现的弱势不是永远的弱势——是“成长”之前,“强大者”必然的开端。

攻受相识与彼此互以为是女孩子的一个副本,他们在并肩作战共历生死后互诉爱语。却在知道对方性别后尴尬和退缩。小心翼翼的试探、想要触碰却放开的手、情不自禁的靠近、与人生教义背道而驰的矛盾……在文中,攻是一个虔诚的教徒,他按捺的爱情是教典中所禁止,可他在禁锢中依然握紧爱人冰凉的手。能让一个信徒被来自异乡的不信者所吸引的,只有爱情吧。就像文中所说:“这不是罪恶,不是悖德,不是错乱的吸引,不是逆性的情-欲,这只是爱情”。

这是两个独立的灵魂之间水到渠成的交集与共鸣,是在漫漫长夜中,冰冷疏离的世间,两个遥远而优秀的个体的相互吸引。

在这样一个世界上,面对外界充沛的质疑与荆棘,面对这条路的艰难逼仄的狭窄,有很小的一部分人坚持这从未错误的心意,有更小的一部分人有勇气牵起爱人的手走在阳光下,所以我们会理解、会感激、会肃然起敬。这是我喜欢耽美的原因。
这也是我喜欢这篇文的原因。
——我会为此流泪。


 
   
评论(40)
热度(64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