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强推】《死亡万花筒》By西子绪(无限流|女装大佬|恐怖)。

死亡万花筒》 作者:西子绪。

 

·首发地址:晋江。

·已完结 | HE。

 

·无限流 | 女装大佬 | 互宠。

· 我的看法:

 当猫奴林秋石推开第一扇门,偶遇某位颜值与智商碾压众人的女装大佬后,重生的恩赐与死亡的诅咒在他生命中共舞,一段“门”内世界的旅程拉开序幕。 

 十几扇门的历险,更像是浓缩的人生。“门”给予的这些将死者的,是绝境与生机的矛盾融合,而我们拥有的只剩“选择”。你可以选择心怀恶意,选择毁灭腐化,也可以选择坚守底线、永怀希冀,用自己的勇气与执着创造光明。接受善意回馈恩情,施予恶意终成报应——这便是“门”回馈给你的、关于善恶轮回的人间法则。 

 

 女装大佬戏精深情攻x冷静认真阳光体贴猫奴受。  

一众主角团,高冷偏执有,傻白甜小可爱有,扮猪吃老虎有,各个角色的人设都颇为讨喜。作者把人物性格的表象与复杂处理得很好,从小白惊慌期逐渐成长的渐变颇为感慨,人物性格特点鲜明,形象丰满, 终于不来黑化偏执占有欲什么的了。(老阿姨欣慰笑) 不过小攻太戏精啦,女装各种戏很足,过犹不及,个人有些吃不来rz。 

 

 虽然攻受相遇就有种命中注定的宿命相爱感,但感情线慢慢推进细水流长的发展真的是个惊喜。爱情的诞生,情不自禁地亲近,竭尽所能去守护,这一切不朽的美好与痛苦拿捏心脏,让人犹豫迟疑。

当亲眼所见与爱人阴阳相隔痛彻心扉的悲剧时,小攻选择沉默,小受选择勇往直前,直到两人袒露心扉选择并肩前行生死相随时,读者真的十分感动。虽然感情线描写仍有几分稚嫩,但相比于西子绪在《高冷》、《反派》里神tm的黑化展开x,已经是很大的突破了。  

《死亡万花筒》类似无限流恐怖生存游戏设定, 刨除番外神展开, “门”世界的本质虽未阐述,但世界观介绍非常完整,对全局把控力较强,各处线索逐步展开,让读者很容易接受。最后一扇门,“生死”的设定真的让我眼前一亮,虚伪之生,真实之死,“选择”始终是门贯彻到底的本质啊。  每个门内世界背景选取各不相同,各种元素非常丰富,情节也可称跌宕起伏精彩非常,恐怖气氛营造较好,私以为阅读体验很棒啦。

 

很遗憾的是,主角智商设定好高,解谜线索基本一猜就透,有逻辑伤,但总体也算中规中矩,有惊喜但无突破。  

西子绪终于踏踏实实写文,不神展开神经病,不随意黑化囚禁强制爱了,读者真是十分之感动啊x!

与列表某些观点相反,私以为作者终于开始正视自己的灵气了。  

强推。


 
   
评论(6)
热度(2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