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度看文了吗

【中推】《彩蛋游戏》作者:薄暮冰轮。

【文单】【无限恐怖流?不了解一下?】

《彩蛋游戏》作者:薄暮冰轮。
#生存游戏# #丧尸# #虫# #恐怖向#

*一到三部全文已完结。清水。HE。
*非常带感的校园恐怖生存向文!


•我的看法:
【第一部】
慕名而来,兴尽而返。
看出薄暮早期作品满满的特点哇,文笔虽略有不足,但胜在简洁流畅,情节发展自然。简单来说:薄暮真是个很会讲故事的写手。
主角穿越进丧尸世界,遇见医科生冷静双商高性.冷.淡宋寒章,一路受刺激一路黑化挺到黎明的故事。经历谈不上跌宕但堪称精彩,走地图主线穿制造各种小高潮,人物感情以及矛盾冲突,迷宫卡牌游戏…观感紧凑而令人酣畅。
习惯了安逸生活的孩子们,面对死亡游戏,逐渐展现出不成熟的本性。心中本就迷蒙难辨的善良与底线是彻底转变还是坚持下去?拿起屠刀是砍向对手还是暗杀己方?被众人杀死少数人的骗局,与手握解药却无能为力的绝望,黑暗中犹大阴影笼罩的猜疑……这些人性矛盾,让文章整体深度增加不少,虽非重点,但使主角成长显得格外自然。
不过觉妹一上手就开始黑化又能在结尾白回来真是有些别扭呢啊喂。暗搓搓脑补过结尾觉妹抛弃被感染的学长,被学长反杀的BE结局,有些带感x。
最后…陆刃这种对生命漠视到骨子里的小杀胚,真是各种戳我萌点哎嘿嘿。全文最大小红花儿给他!

【第二部】
这一本相比上一部,难称出彩,总体观之,都是主角组+陆刃大大+各色炮灰在特定背景下刷地图的小故事。
这一次的关键词是“虫”,但总觉得意义不大,只是世界设定下的怪而已,比起上一本的丧尸,代入感和惊悚感仍很弱。 联想同作者的《噩梦世界II》里星际死亡真人秀,那一篇果然进步不少啊x。
私以为,在剧情发展较平淡时,外界小怪物的吸睛作用弱化,那么闪光的便该是主角团内部矛盾冲突与成长历程。但很遗憾,作者对上一本的出彩处继承较少。我偏爱内心冲突戏,那种随着经历性格缺陷展现,一路向黑奔跑却开始对自己的存在展开怀疑……而在此部,展现很少。涉及林觉“想回到最初”的心愿的内心副本,不过是推动攻受感情发展,认清自我内心的作用,来的没头没尾,读者格外尴尬。
不过,申屠小学长渴望普度众生的善意,与意料之中被现实毁灭的结局,颇引人唏嘘。悲剧就是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他虽着墨不多,也不甚出彩,甚至天真到蠢,但结局时那句“人总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啊,我做错什么了吗?”让我不能不为之动容。面对黑透了的世界,存活者选择与世界一起堕落,但那些牺牲者也值得尊重。他虽然只是个不讨喜的小角色,死去那刻,我居然有些喜欢他了。咳x,扯远了。
而众望所归的背叛者犹大,设定尴尬,完全是推动剧情的作用;而隐藏boss某少年,傻白甜外表下披着坏胚皮的人设,塑造很单薄,没啥预兆开始露黑,主角怀疑来的牵强,看到结局也没看出对文章的意义是啥,特地制造了个矛盾吗…?此外,主角团金手指大开,才经历一夜多的你们身手为啥那么逆天!天赋异禀吗x。
这些吐槽都是我对薄暮森森的爱意啊【幽怨脸】。
彩蛋II依然有很多出彩的地方。
陆刃dalao依然萌的一地血,披上皮居然是开朗萌少年哎嘿嘿。
故事开始时彩蛋上的提示句都超带感!
结局令人细思恐极,正常表象下的世界,居然只是原世界的高仿,虚假的希望让人崩溃。而设定居然还挺符合逻辑……

_
求红心蓝手,以及✨评论✨!

 
   
评论(2)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过年少童言无忌。
爱故事的人 | 随便看文 | 随心絮语 | 慎关 具体见置顶 |
被炸原号@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目前已成为卑微社畜,空闲的时间变少了!